晴時多雲

OECD上修全球成長率 利率分歧恐掀市場動盪

2017/06/07 22:21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古瑞亞今天在巴黎總部公布全球經濟成長的最新預測。(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週三(7日)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料達3.5%,從3月預估的3.3%上修,創6年來的最快成長,主要由於國際貿易成長反彈,協助抵消美國成長前景走弱的衝擊。

OECD發表該組織最新「經濟展望」報告,預計今(2017)年全球經濟將成長3.5%,創2011以來的最高成長率,明(2018)年則預料成長3.6%。

利率分歧恐掀市場動盪

OECD估計,今年全球貿易規模料將增長4.6%,幾乎是2016年增幅的兩倍;同時,OECD也警告,主要國家央行的政策利率分歧愈來愈嚴重,提高金融市場出現動盪的可能性。

儘管如此,OECD秘書長古瑞亞(Angel Gurria)表示,全球成長前景雖然改善,增幅卻仍將不及於2008、2009年金融危機之前的水準。

古瑞亞指出,貿易復甦和投資回升,支撐經濟前景好轉,但需要解決以保護主義和監管形式設下的障礙,才能確保經濟更強勁成長。

美國成長率預估遭調降

OECD調降對美國的成長預估,美國經濟今、明年預計分別成長2.1%、2.4%,低於3月時預估的2.4%和2.8%。

儘管美元走弱提振出口,且減稅支撐家庭支出和企業投資,OECD首席經濟學家曼恩(Catherine Mann)認為,川普政府延緩推動減稅和基礎建設支出的計劃,導致成長率預估遭到調降。

歐洲、日本和中國前景略有改善

根據OECD報告,受德國經濟成長強勁所帶動,歐元區今、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均1.8%,較3月預估(1.6%)上修。

亞洲國際貿易改善和財政刺激,提振日本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1.4%、明年將減緩至1.0%,同樣較3月預估(1.2%、0.8%)上修。

中國今、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也分別上修至6.6%、6.4%,主要受政府刺激支出所帶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