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22日開理監事會 估利率連4凍

2017/06/01 06:00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昨宣布,將於六月二十二日召開第二季理監事會議。市場預期利率連四凍的機率高,代表政策利率的重貼現率可望維持一.三七五%。

行庫主管表示,主計總處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二.○五%,儘管現階段產出缺口依舊為負,但已無降息急迫性,且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仍高,短期亦不用急著升息,預料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

央行本次開會前一週,美國聯準會(Fed)將舉行為期兩天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期貨市場押注Fed升息的可能性達八成。行庫主管指出,央行選在FOMC後一週開會,可對相關決策做最立即反應,外界也關注Fed後續縮減四.五兆美元資產負債表可能造成的衝擊等議題。

若Fed月中再升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台灣是否跟進?行庫主管認為,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常以「不必然」回應,代表台灣貨幣政策不用跟著美國走。

行庫主管表示,央行貨幣政策步調多以台灣經濟展望、當前物價壓力、未來通貨膨脹預期等評斷,主計總處預測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下修至○.九五%,通膨無虞的情況下,可望連續四季維持利率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