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21日召開董事會 致力決定半導體買家

2017/06/21 00:18

日本東芝公司將在21日召開董事會,就出售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決定買家等事宜展開協商。(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芝公司將在21日召開董事會,就出售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決定買家等事宜展開協商,若21日無法定案,可能召開臨時董事會,致力在28日年度股東大會前敲定買家。

《中央社》引述多家日媒指出,東芝21日董事會將就「東芝記憶體」買家甄選作業加速磋商。相關人士指出,東芝已決定在董事會上提出選定日美韓聯盟為優先交涉對象的方針。目標為28日股東大會召開前簽訂契約。

日美韓聯盟成員包括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官方日本政策投資銀行以及美國投資基金和南韓半導體業者SK海力士等,據稱已確保2兆日元規模的收購資金。

但主要銀行擔心,此聯盟內沒有主導記憶體事業的大型業者參與,收購後每年需3000億日元投資該如何繼續張羅仍不確定。

東芝也與收購出價較高的美國半導體巨擘博通展開交涉,但最終可望依循日本政府方針做出決定。東芝相關人士表示,協商雖有進展,但仍處於無法決定的狀態。

另外,東芝的記憶體事業合作夥伴美國威騰電子(WD)不滿東芝出售作法,已向美國法院提訴聲請阻止東芝出售的禁制令,出售交涉仍可能有波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