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騰提訴 阻東芝記憶體出售

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週三表示,已向美國法院聲請禁制令,以阻止日本東芝公司出售旗下東芝記憶體。圖為威騰加州辦公室。(路透)

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週三表示,已向美國法院聲請禁制令,以阻止日本東芝公司出售旗下東芝記憶體。圖為威騰加州辦公室。(路透)

2017/06/16 06:0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週三表示,已向美國法院聲請禁制令,以阻止日本東芝公司出售旗下東芝記憶體,兩家公司之間的法律糾紛擴大,東芝原先希望藉出售股權獲取資金以拯救母公司免於下市危機,威騰此舉可能打亂東芝的計畫。

威騰聲明表示,一直持續努力與東芝和日本政府協商,希望找出最適合的解決方案,但東芝方面不斷想方設法繞過威騰在合資協議下的同意授權,阻礙威騰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

威騰執行長米利根(Steve Milligan)表示:「東芝的作法讓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採取這項行動。」根據威騰與旗下晟碟(SanDisk)子公司在加州法院提交的文件,主張東芝無權將合資企業的股權賣給第三方,在沒有獲得威騰同意下,也不能進行與第三方的任何交易。

根據日媒報導,威騰與東芝合作經營位於三重縣四日市的工廠,威騰主張對東芝記憶體出售具有獨占協商權利,擔心若由第三者獲得東芝記憶體事業,對於原有合營工廠營運將產生影響,可能導致威騰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