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出售子公司Landis+Gyr 收到5份投標

2017/06/14 19:58

陷入財務困境的日本電子大廠東芝,出售旗下的瑞士智慧電表子公司Landis+Gyr,第1輪投標已收到5份標單。(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陷入財務困境的日本電子大廠東芝,除了出售半導體事業,也積極出售旗下的瑞士智慧電表子公司Landis+Gyr,美國恆溫空調製造商Honeywell International、高盛旗下私募股權子公司、日立公司與英國私募股權公司 CVC Capital Partners合組之投資財團,已參與第1輪投標。

 此外,英國和加拿大私募股權公司BC Partners和Onex Corp.也參與第1輪投標。第2輪投標最快在7月舉行。

 東芝是在2011年與日本官民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合作,以23億美元收購Landis+Gyr,東芝持有60%股權,INCJ持有40%股權。如今東芝想出脫Landis+Gyr持股,以換取現金,彌補美國核能子公司西屋電氣的巨額虧損。

 東芝發言人是枝博一(Hirokazu Tsukimoto)表示:「東芝正在考慮戰略替代方案,包括讓Landis+Gyr公開上市。但目前具體方案尚未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