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記憶體標售 朝日新聞:恐延1週才決定

2017/06/13 23:44

日媒《朝日新聞》報導,東芝記憶體標售決定優先交涉對象的日期可能往後再延1週。(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東芝公司(Toshiba)在標售旗下東芝記憶體的決定優先交涉對象日期,原訂本週出爐,但據日媒報導,可能再延1週才會決定!

《朝日新聞》報導,東芝原預定15日決定優先交涉對象,但由於日本經濟產業省主導的「日美聯合」陣營調整出現延遲,東芝將延後約1週左右才做出決定,並打算於28日的股東大會上說明。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 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和美國投資基金KKR等組成的日美團隊在籌資上遭遇困難,收購金額未達到東芝所要求的「超過2兆日圓」。

報導指出,因此,該團隊正檢討納入美國創投資金等其他投資基金的方案,而協商需要時間。

報導說,參與2次競標的4個陣營當中,出價2.2兆日圓規模的美國半導體巨擘博通(Broadcom) 被看好能中選,但日本經產省和日美聯合陣營的動向也 不容忽視,東芝將暫時觀望交涉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