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國銀對巴拿馬直接風險53億美元

2017/06/14 17:22

中央銀行今天公布3月底本國銀行國家風險統計,3月底國銀對巴拿馬直接風險餘額為53億美元。圖為央行總裁彭淮南。(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天公布3月底本國銀行國家風險統計,針對昨日巴拿馬與台灣斷交,國銀對其曝險部位,央行統計,3月底國銀對巴拿馬直接風險餘額為53億美元。

央行官員指出,國銀對巴拿馬曝險主要以對企業放款為主,因為有很多船舶登記在該國;此外,由於部分直接債務人與其最終債務人或保證人分屬不同國家,經風險移轉後,國銀3月底對巴拿馬的最終風險淨額將降至27億美元;

國銀3月底直接風險餘額最高的國家依舊為美國的684億美元,值得注意的是,盧森堡以383億美元排名第二,擠下中國的371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