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通知國會 90天內啟動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

2017/05/18 23:46

根據CNBC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已通知美國國會,將於90天內啟動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重談。(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財經媒體CNBC引述國會消息報導,川普政府週四正式致函通知國會,計畫和墨西哥、加拿大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在國會接獲通知起的90天內,美國華府可啟動NAFTA的重新談判。

報導指出,這封通知信由甫上任的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寄出,他向國會領袖表示,川普政府希望已有25年之久的NAFTA可以「現代化」。

萊席爾信中指出,NAFTA許多章節都已過時,無法反映現代標準,在NAFTA生效時仍在初期階段的數位貿易就是一例。

此外,川普政府重談目標在於讓NAFTA「現代化」,加入針對智慧財產權、監管措施、國有企業、服務業、海關程序、衛生和植物檢疫證明措施、勞工、環境和中小企業等新條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