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鬧日圓荒? 總行擺出8億日圓現鈔澄清

2017/05/05 14:13

針對有報導台銀出現「日圓荒」,台銀今日出面否認,並在總行營業處今日還擺出8億日圓澄清。(記者盧冠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圓昨天來到睽違一年半的「0.26」字頭,讓昨天湧現兌換日幣人潮,有媒體報導,台銀因此創下百億日圓匯量,更出現日圓荒的情況。台銀對此否認,今天還在總行營業處擺出8億日圓現鈔澄清。

有媒體報導,台銀昨日因日圓匯率貶值,出現民眾兌換潮,讓台銀賣匯日圓總量竟高達100億日圓,創下台銀日圓賣匯的史上最高紀錄,也讓台銀出現日圓荒,需緊急跟其他合作外銀調貨。

綜合媒體報導,台銀今天出面否認相關傳聞,台銀昨日的日圓現鈔賣出約25億,離100億日圓大關還有一大段距離,而台銀日圓賣匯量最高紀錄是出現在去年初,單日賣出30、40億日圓,昨日的賣匯量並沒有打破台銀紀錄。

台銀表示,昨天日圓需求確實有比平常倍增,但仍在庫存安全水位。因為日圓非本位貨幣,庫存太多會有資金成本壓力,才導致有分行日圓庫存不足,但總行庫存量非常充足。台銀總行營業處今日還擺出8億日圓現鈔,並指出「這還只是一小部分」,證明日圓庫存充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