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昨重現0.26字頭 傳換匯量創台銀紀錄?

2017/05/05 09:30

日圓匯率昨天出現睽違1年半的「0.26」字頭價位,突然湧入的「百億」換匯潮,衝出台銀日圓賣匯史上的最高紀錄(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圓匯率昨天出現睽違1年半的「0.26」字頭價位,引起換匯人潮,有媒體報導,台銀不但換到出現「錢荒」,還衝出創台銀紀錄的「百億」賣匯紀錄,不過台銀出面否認媒體傳言。

《工商時報》報導,由於週二日圓兌新台幣匯率一度貶破0.27元價位,讓台銀以為日圓搶匯潮已慢慢「退燒」,沒想到昨日新台幣對日圓漲至1年半新高,出現久違的「0.26」字頭價位,突然湧入的「天量」換匯潮,讓台銀措手不及。

報導指出,台銀昨日的銀行賣匯日圓總量,高達100億日圓(約新台幣27億元),創了台銀日圓賣匯史上的最高紀錄,更是平日正常交易量的10倍,換匯量遠超乎台銀預期,導致部分民眾臨櫃換不到日圓。

報導還指出,為了這突然爆增的換匯量,台銀緊急從其他合作的外銀「調貨」,以補足這次的「錢荒」。由於銀行外幣主力仍是美元居多,平日不可能有這麼多日圓在,台銀為了緊急調貨行動,必要時將考慮把手中的美元換成日圓。

不過對於百億日圓匯量的報導,台銀出面否認。《中央社》報導,台銀昨天日圓現鈔賣出約25億日圓,並非外傳的100億日圓,昨日的日圓賣匯量也未破台銀紀錄。台銀也澄清,並沒有所謂的「錢荒」,台銀總行營業處還擺出6億日圓現鈔證明。(13:26更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