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年綁卡10萬張」被噓爆 台灣Pay澄清:今年10萬卡

2017/05/04 21:28

財金公司、台灣行動支付董事長趙揚清日前立院答詢表示,台灣Pay「5年綁卡10萬張」遭噓爆。台灣行動支付今日澄清,應是今年底前10萬卡。(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財金公司董事長趙揚清日前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台灣Pay的業務目標「5年綁卡10萬張」,遭各界「噓爆」。台灣行動支付今日晚間發布澄清稿表示,「5年綁卡10萬張」是「口誤」,其實是「今(106)年可達10萬卡」。

 政府積極推動電子支付倍增計畫,對本土的電子支付品牌台灣Pay也寄予厚望。不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日前邀請金管會、央行針對「臺灣電子支付發展」進行專題報告

,外界赫然發現,Apple Pay上路2天就綁卡40多萬張,「台灣Pay」t Wallet上路7個月卻只有3萬張,落差太大,立委也詢問「台灣Pay」的5年目標。

 當時財金公司、台灣行動支付董事長趙揚清表示,「台灣Pay」希望「5年綁10萬卡」,遭外界質疑成效不彰,引發各界對「台灣Pay」的批評。

 「台灣Pay」是由台灣行動支付及財金公司共同開發,台灣行動支付今日晚間發布新聞稿,針對「台灣pay發卡量5年10萬卡」,強調屬於「口誤」,更正台灣Pay今(106)年將可達10萬卡。

 台灣行動支付表示,未來除了提供「手機信用卡」服務,也將新增「金融卡雲支付」、「QR Code掃碼支付」等服務,與金融機構共同提升台灣電子支付普及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