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天綁41.5萬卡 Apple pay打趴台灣pay

2017/04/06 06:00

僅3月29、30日這兩天,Apple pay就已經綁定41.5萬張信用卡。 (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Apple pay綁定信用卡數,金管會首度揭露!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昨在立法院表示,三月二十九、三十日這兩天,七家首波配合銀行已綁定四十一.五萬張信用卡;他強調,未來會定期公開揭露Apple pay消費金額,也希望國內非現金支付佔比能明顯拉高。

立委江永昌、曾銘宗與陳賴素美等昨在立法院質詢指出,外傳美商蘋果強悍要求配合銀行保密,不得向媒體與主管機關揭露Apple pay相關數字?李瑞倉回應說,「沒有這回事!」銀行依法必須向金管會申報相關業務資料,任何人都一樣,沒有保密問題;根據目前統計,已有四十一.五萬張信用卡綁定Apple pay。

本土牌7個月僅綁3.3萬卡

江永昌抨擊,由財金公司投資、本土的「台灣行動支付公司」,整整花了七個月時間,其發行的T-wallet行動支付只有綁定三.三萬張信用卡,無疑徹底被國外的Apple pay打趴!他質疑,「為何台灣本土行動支付,效率這麼差?」

李瑞倉說,畢竟Apple pay在全球都已推動,相較我國行動支付更有經驗;不過,台灣行動支付也會進一步加強整合。

Apple使用者較勇於嘗鮮

金管會銀行局長王儷娟表示,雙方是不同族群,Apple pay使用者較勇於嘗鮮,目前T-wallet行動支付主要是綁定HCE手機信用卡為主,現已申請使用綁定金融卡,這塊新業務是很大的機會,還有成長空間。

曾銘宗質疑,目前Apple Pay搭配七家銀行,其使用的POS機(刷卡機)無法統一跨行使用,難道以後店家要放一整排的刷卡機嗎?這對消費者及店家來說,都很不方便。

李瑞倉說,銀行公會已公佈整合規格,刷卡機終究要統一使用,業者應會配合消費者需求,加速整合腳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