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戰Apple Pay 央行:拓展台灣Pay為主要方向

2017/05/02 20:26

迎戰Apple Pay,央行於今晚的書面報告中表示,拓展台灣Pay的使用,將是未來推動的主要方向。(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明天與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共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臺灣電子支付之發展」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為迎戰Apple Pay,央行於今晚的書面報告中表示,拓展台灣Pay的使用,將是未來推動的主要方向。

央行指出,我國大部分支付交易均已電子化,僅有部分民間消費支出仍偏好使用現金;2016年電子支付總額高達615兆元,為同年GDP(國內生產毛額)的28倍,金額相當龐大。

央行表示,「卡式支付」金額僅約3兆元,主要用於消費支付,相對於2016年我國民間消費總額約9兆元,顯示尚有6兆元的消費金額仍使用非電子支付工具(包括現金),如何將其納入電子支付範疇,為我國推動無現金社會的最後一哩路。

對於Apple Pay在台灣的發展,央行認為,雖然下載卡數多,但交易金額是否能持續成長,尚待觀察。

央行表示,將持續推廣我國消費支出使用電子支付,尤其在拓展國內品牌的金融卡及行動支付(台灣Pay)的使用,將是未來推動的主要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