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Pay再等等!央行提五理由籲暫緩

2016/04/22 10:26

央行提出五理由,建議金管會暫緩Apple Pay來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公司推出的Apple Pay,可以透過使iPhone、Apple Watch使用行動支付功能,目前已在六個國家開通,蘋果公司也打算在台推出。不過傳出中央銀行提出五大理由,建議金管會暫緩Apple Pay登台。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金管會下週將與業者、專家學者們召開是否開放Apple Pay登台的座談會,但昨天央行與金管會的金融聯繫會議中,央行提出五大理由給金管會,建議暫緩開放。

央行提出的五個理由,第一,Apple Pay的支付憑證代碼服務商(Token Service Provider,TSP)都設在境外,交易過程須繞到海外,效率低。第二、境外TSP難管控,若發生個資外洩時,難以處理與追償。第三,國內稅捐單位難取得境外支付商交易明細資料,課稅難公平處理。第四,與境外支付系統合作,恐提高國內銀行成本。第五,以扶植國內產業相關前提下,不宜太早開Apple Pay登台。

不過央行也強調,只是提出看法給金管會參考,並沒有一定要如何。Apple Pay目前已開放6個國家使用,分別是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中國與近期才剛開放的新加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