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LED商用仍需時間 各大廠商鴨子划水

2017/04/13 11:50

圖為本週在南港舉行的LED製程展。(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製程展本週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美系外資表示,OLED技術持續發展,不少品牌大廠對此一面板顯示技術的興趣都高於預期,包括三星、樂金顯示及Google。其中三星一直在對折疊式手機螢幕進行測試,雖然離商用還很遙遠,最快也要2019年才能量產,但OLED相關供應鏈值得關注。

外資指出,稍早傳出Google將投入8.8億美元在樂金顯示擴大OLED生產線,並有可能在2019年量產。目前評估其衝擊還太早,不過中國手機品牌廠也在跟樂金討論類似的合作模式,這反映各方都在爭奪OLED地盤,以便在未來推出新手機時,做出外型上的區隔和特色(可折疊)。

另一方面,外資認為,三星可能也在考慮今年下半或明年上半増加更多可撓式OLED產能,以便符合市場需求。三星近期已傳出在對可撓式雙螢幕手機進行試產,儘管下半年有可能亮相,但明年要推出4千萬支以上的大量,可能性並不高,主要是使用介面的開發以及電池壽命要求,都有挑戰性。

外資認為,距離OLED大量商用化,還有一段時間,不過全球OLED產值今年將可達310億美元,年増6成;同時隨著經濟規模逐步提高,OLED產業的平均毛利率將從去年的16%増至今年的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