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向三星下單7000萬片OLED

2017/04/05 06:00

蘋果向三星下單7000萬片OLED。(路透檔案照)

iPhone上市10週年,各界預期蘋果公司今年秋季將推出全新大改款的iPhone 8智慧手機。「日經亞洲評論」週二(4日)引述供應鏈的消息報導,蘋果對三星電子下單7000萬片可撓式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手機面板;此大訂單意味著,蘋果本身預估新iPhone 8的「最高階」機種上市後銷售將非常暢旺。市場還預期,蘋果將推出4.7吋和5.5吋的另兩款iPhone 8機種,將採用現行LCD(液晶顯示器)面板。

報導指出,這將是蘋果首次在iPhone手機上採用OLED彎曲螢幕,最高階iPhone 8手機售價據信超過1000美元,而上述供應鏈傳出OLED面板初始下單量也和研究機構IHS Markit評估的一致。IHS Markit分析師David Hsieh表示,蘋果今年已向三星下單7000萬片OLED面板,同時三星則預留了多達9500萬片該款面板,以備「萬一需求超過預期」。日前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預估,iPhone 8的總出貨量將上看1.1億支。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