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金強化內控 員工搶考「國際反洗錢師」證照

2017/02/18 21:17

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右)今日指出,兆豐銀要強化風險控管、內部控制、洗錢防制及落實法律遵循,左為總經理楊豊彥。(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銀去年遭美重罰,甚至被外界懷疑洗錢,兆豐金砸下重金,規畫建置防制洗錢作業系統,更鼓勵員工取得「國際反洗錢師(CAMS)」專業證照,不但有350名員工搶先報考,更有8人已在短期內通過考試。

 兆豐金今日舉行媒體春酒,說明今年的業務重點。有鑑於去年紐約分行遭重罰,兆豐金今年特別砸下重金強化洗錢防制。

 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今日指出,面對內部的缺失,兆豐銀已進行全盤檢討,強化風險控管、內部控制、洗錢防制及落實法律遵循,建立該行的法遵文化。

 特別在洗錢防制方面,張兆順強調,兆豐金除了委聘專業顧問,規畫建置防制洗錢作業系統、充實法遵、洗錢防制及資訊等專業人員,更鼓勵員工取得「國際反洗錢師(CAMS)」專業證照。

 據了解,「國際反洗錢師」的訓練費用昂貴,但兆豐銀承諾全額負擔費用,由於該測驗剛剛推廣至台灣,目前一次測驗僅有7個名額,兆豐銀至今已有8人通過考試,還有350人排隊搶報。

 兆豐銀預估,若能全部考取,兆豐銀擁有國際反洗錢師證照的員工數,將達全台8成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