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兆順:一流銀行都被罰過 兆豐金1.8億美元最少

2017/02/18 21:00

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今日指出,所有世界一流銀行都曾被美國罰過一圈,理由都與兆豐銀相同,兆豐金的1.8億美元還是最少的,但在其他國家不但未曾引發軒然大波、也沒有金管會主委下台,到今天,台灣還有媒體散布不實訊息,讓他已經「有點受不了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今日指出,所有世界一流銀行都曾被美國罰過一圈,理由都與兆豐銀相同,兆豐金的1.8億美元還是最少的,但在其他國家不但未曾引發軒然大波、也沒有金管會主委下台,到今天,台灣還有媒體散布不實訊息,讓他已經「有點受不了了」。

 兆豐金今日也發布新聞稿強調,日前有名嘴在談話性節目中直指,「美國金管局決定封存沒收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根本與事實不符,兆豐金鄭重聲明,「相關指稱子虛烏有,若再捏造不實事實,本行保有採取法律追訴權」。

 去年兆豐銀在紐約分行遭罰後,董事長張兆順、總經理楊豊彥銜命救火,進行全面組織改造,各子公司高層幾乎全換,兆豐金控今日舉行媒體春酒,各子公司董、總、發言人全數出席。

 張兆順致詞時指出,去年兆豐銀遭罰,原因在於相關交易資訊系統不符規定,但「所有世界一流銀行都被罰過一圈,1.8億美元是全世界最少的」,代表兆豐銀「在世界上很渺小。」不過,他不解,那些大銀行遭重罰,未曾在該國國內掀起軒然大波,台灣卻吵到連金管會主委都因此下台,至今仍有電視談話性節目,持續引用不實資料在造謠,前日甚至直指「兆豐銀紐約分行要被美國接管」,張兆順坦言,「我已經有點受不了了」。

 兆豐金2016年稅後淨利223.87億元,較2015年大減68.86億元,張兆順分析原因有三,主要是銀行紐約分行遭罰1.8億美元(新台幣58億元),此外,去年增提呆帳準備42億元,再加上前年有高鐵特別股收益入帳,導致去年獲利表現與前年相較,大減近70億元。

 張兆順強調,若排除外在因素,兆豐金本業並未衰退,凸顯兆豐金的體質,預期今年獲利不會比去年差。

 針對去年遭重罰,張兆順強調,他將此視為「繳學費」,在內部全盤檢討缺失、提出對策,立刻行動後,希望能「打斷手骨顛倒勇」,將今年視為兆豐金的「轉型元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