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盈餘約400億、獎金4.4個月 台電:仍須國營會考量

2017/01/05 19:15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績效有一定評比辦法,仍須由經濟部國營會考量。(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經濟部國營事業油、電、糖、水四家因去年盈餘表現不錯,今年最高可望領到共計4.4個月的考成與績效獎金。據台電估算,去年盈餘約達400億,而今日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則表示,盈餘僅是其中一項,業績績效國營會則有一定評比辦法,且獎金的發放仍須由經濟部國營會考量。

經濟部國營事業中油、台電、台糖與台水員工最高可領4.4個月獎金,外界認為國營事業盈餘增加,員工分紅同時變多,朱文成則表示,國營事業有上限,業績績效好壞國營會有評比辦法;據規定,台電每年法定盈餘是172億元,因此多出的部分只能納入未來電價平準基金。而台電表示,截至去年11月,稅前盈餘412億,若列入12月估算去年整年盈餘約在400億左右,累計虧損則降到900億以下。

另外針對一例一休上路是否對台電造成影響,朱文成說將依法行事,加班費新制度增加成本數目前還無法準確預估,但台電過去已將員工出勤日分散至平日及假日,加班費新制影響不會太大,除非遇見如颱風等天災損害需臨時出動搶修,加班費支出才會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