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檔韓國ETF登場 台韓互掛ETF為國內投信創舉

2016/09/06 09:56

去年底台灣交易所、韓國交易所、元大投信及韓國未來資產(Mirae Asset Global Investments)共同簽署MOU後,今年順利互掛ETF產品,成為國內投信業創舉!圖為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去年底台灣交易所、韓國交易所、元大投信及韓國未來資產(Mirae Asset Global Investments)共同簽署MOU後,元大投信將發行連結韓國KOSPI 200指數的元大韓國KOSPI 200 ETF,預計9月20至22日展開募集,而韓國未來資產也將發行台灣ETF,預計於10月完成台韓通,為國內投信業創舉!

元大韓國KOSPI 200ETF擬任基金經理人陳品橋表示,近幾年隨著韓國政策的轉型,韓國股市走勢與鄰近市場包括大陸、日本以及台灣之間相關性明顯下降,走出一條自己的路,股市投資價值浮現。

韓國主要指數中,除KOSPI指數之外,KOSPI 200指數是從韓國股市中挑選出200檔優質藍籌股加權編製而成,今年以來至9月5日止,KOSPI指數上漲5.04%,KOSPI 200指數上漲8.01%,表現優於KOSPI指數,且KOSPI 200指數成分股中,包含三星、醫藥類股等近期在股市震盪行情中,則有創歷史新高的強勢表現。

陳品橋指出,近日韓國政府更宣布增加總支出3.7%,總金額達400.7兆韓元,預估明年GDP成長率約為2.8%。韓國為G20會員國,G20峰會將於本週末於中國杭州召開,市場預期本次G20峰會的主題將聚焦在財政政策的討論上,以及如何透過擴張財政政策刺激經濟成長,穩住經濟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