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種ETF受矚目 元大、富邦、國泰投信競推ETF

2016/08/04 09:48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近幾年全球ETF規模已突破3兆美元,ETF規模未來成長空間可期。(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幾年全球ETF規模持續明顯增長,今年韓國ETF發行公司積極到香港上市商品ETF,日本ETF發行公司則開始發展SMART BETA ETF;國內包括元大、富邦、國泰等3家投信均大力推展ETF,元大投信鎖定原油槓反/黃金反向、南韓、美元指數、美國債券等ETF,至於富邦和國泰投信則以美股、台股為主。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近幾年全球ETF規模已突破3兆美元,亞洲ETF主要發行公司也積極搶進,就台灣市場而言,由於主管機關持續支持推動ETF發展,預期未來隨著政府政策持續開放,在國內ETF的發展上將更加多元化,而這也將推動ETF規模未來成長空間可期。

元大投信執行副總黃昭棠表示,元大投信在台灣ETF站穩龍頭地位後,積極展開國際化發展,目前擔任泰國資產管理公司發行ETF顧問,協助在泰國發行9檔ETF,2015年也協助在中國合資公司--華潤元大基金公司在深圳發行ETF,未來還將與香港基金公司合作發行ETF。此外,也與歐、美、日等國家重量級ETF公司進行略合作,包含歐洲STOXX、美國ICE、日本MUTB、加拿大HORIZON等公司,引進國際創新產品,持續推動國內ETF發展。

目前元大投信ETF的最新進程是「元大韓國KOSPI 200 ETF」已獲准募集,「元大標普油金傘型期貨信託基金」之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單日正向2倍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單日反向1倍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元大標普高盛黃金ER單日反向1倍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主管機關正在審查中。至於「標普美元ER指數」、「標普美元日報酬正向2倍ER指數」、「標普美元日報酬反向1倍ER指數」等3檔指數的資格認可已獲證交所審核通過。另外,元大投信亦已向證交所遞件申請ICE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2倍槓桿/反向1倍2檔ETF標的指數認可,這是集中市場首發以債券為資產類別之ETF標的指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