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新車 8成台灣消費者稱省油比馬力重要

2016/08/23 14:08

FORD亞太區公布今年6月的購車調查報告,有高達83%台灣消費者認為買新車燃油效率比馬力輸出更重要,主要是為了省荷包及對環境更友善。(圖由福特六和汽車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FORD亞太區公布今年6月的購車調查報告,有高達83%台灣消費者認為買新車燃油效率比馬力輸出更重要,主要是為了省荷包及對環境更友善。

FORD在今年6月委託調查機構,透過問卷調查在亞太地區11個市場中訪問了9500位駕駛,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5分之4的台灣消費者特別重視燃油效率;約有45%的消費者則是考慮到高油價的議題。

很多台灣的駕駛都渴望節約燃油的花費,有41%目前擁有大馬力車輛的車輛駕駛表示,希望當時自己買的是更節能的車輛;只有4分之1的受訪者表示願意投入更多預算,選購搭載節能引擎科技的車款,以節省未來的燃料支出。

許多打算在明年購車的消費者,50%的消費者計畫購買擁有更節能引擎的車輛;34%的消費者計畫購買油電動力混合車或電動車;15%的消費者計畫買一輛較小的車。

FORD亞太地區引擎工程總工程師Kevin Tallio表示,「我們進行這項調查,以進一步了解消費者在購買新車時對燃油效率的態度,燃油效率一直備受關注是因為駕駛們對油耗非常敏感,不論現在油價是高是低。」

調查發現,許多台灣消費者表示,他們確實有一些節省油錢的技巧,例如49%的消費者,會等待油價低的時候才去加油;23%的消費者則習慣前往能累積紅利點數的加油站;47%的駕駛則不在乎油價漲跌,在有需要加油時就去加油。

FORD亞太地區引擎工程總工程師Kevin Tallio表示,這就是FORD開發EcoBoost引擎的原因,「EcoBoost引擎提供駕駛所需要的運轉里程和動力,能幫助車輛省油、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同時提供出色的性能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