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將強漲! 榊原英資:8月升至90

2016/08/03 11:58

「日圓先生」榊原英資接受《彭博》專訪。(圖擷取自《彭博》)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預測日圓走勢準確率極高的「日圓先生」榊原英資發話,認為本(8)月內日圓匯價將走強,可能升至1美元兌90日圓水準,屆時將引發日本政府干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28兆日圓財政擴張計畫在昨(2)日獲內閣通過,理論上來說,大撒28兆隨之而來的是對日本經濟轉好的期望,應該推升股市表現、日圓走跌,但昨天日圓大幅升值到1美元兌102日圓;榊原英資預期,最快本月升至90日圓大關。

榊原英資說,美元兌日圓升破100日圓關卡後,則會加速升值至90日圓水準。當升到90或95日圓關卡,屆時美元弱勢會引起美國財政部憂慮,日本政府也會出手干預。

政府財政擴張計畫無用,那日本央行在現行負利率與貨幣基數80兆日圓的基礎上再寬鬆,可以讓瘋狂升值的日圓回頭嗎?榊原英資6月底時曾警告,日本央行透過貨幣寬鬆,試圖讓日圓走貶的效果越來越差,就算宣布「直升機撒錢」,日圓也無法回到 2015 年的十餘年低點,當時日圓兌美元最低報 125.86日圓兌1美元。

根據台銀牌告價,日圓兌新台幣匯率今(3)日創半個月高點,報1日圓兌新台幣0.315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