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DP保一有望?7月製造業PMI連續5個月「擴張」

2016/08/01 10:14

中經院今天公布七月分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連續第五個月擴張。(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經濟數據再度傳來好消息,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4.2,為連續第5個月呈現「擴張」;中經院表示,國內製造業景氣呈現緩步回穩態勢,但未來仍須密切觀察國際景氣動向。

上週主計總處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率(GDP)優於原先預期,讓今年GDP保一的機率大增;此外,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公布的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也呈現上揚,並終止連4個月下跌,主要受惠於近期股市上漲。

由中經院編撰調查的製造業PMI,同樣再傳正面訊息,7月份指數為54.2,較上個月上升0.9個百分點;由於製造業PMI是以指數50作為「榮枯分水嶺」之門檻,指數超過50,就屬於「擴張期」,也顯示國內景氣有逐漸回升的跡象。

此外,國發會也在上周公布景氣燈號,綜合判斷分數維持20分,燈號維持代表「轉向」的黃藍燈,這也是連續第3個月的黃藍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