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丁克華:台灣財富管理規模 達49兆元

2016/07/27 14:20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見圖)今天表示,台灣目前財富管理規模,約有49兆元,相當於中央政府一年總預算2兆元的25倍。(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是藏富於民的國家!」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天表示,台灣目前財富管理規模,約有49兆元,相當於中央政府一年總預算2兆元的25倍。

《今周刊》舉辦第10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頒獎典禮。丁克華受邀致詞時表示,金融服務業可以了解客戶需求,提供最好的投資理財意見,金融業應提供客製化產品,協助民眾對財富進行綜合性管理,讓民眾承受的風險愈來愈低,但獲利能愈來愈高,而這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

針對台灣財富管理業務發展,丁克華指出,我們發展的時間很短,起源於2000年信託業法的制定,不過,真正推動則是2005年、2006年之後相關管理辦法推出後,才正式展開。

對此,丁克華表示,我國財富管理服務範圍,從過去僅針對高端客戶,目前幾乎無所不包,涵蓋存款、放款、外匯、保險、衍生性金融商品等

如果加計銀行存款後,整體台灣財富管理資產達49兆元,中央政府一年總預算約2兆元,也就是說,中央政府總預算的25倍。

丁克華強調,金管會方面也會更努力,包括讓金融消費者、投資人,更加瞭解各種金融商品工具及投資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