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長台股交易時間? 金管會:暫不會考慮

2016/07/11 13:25

是否延長台股交易時間? 金管會強調,暫不會考慮。(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股市成交量低迷,立委陳賴素美指出,相較於主要國家股市,台股交易時間較短,是否考慮要延長;不過,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這議題影響層面很廣,短期內,我們不會考慮延長股市交易時間。

根據金管會統計,台股今年1至6月的「日平均交易金額」較去年同期,減少16.51%,不過,我國減幅尚優於香港(衰退45.93%)及上海(減幅69.18%)。

對於金管會是否考慮研議,延長台股交易時間?丁克華指出,過去曾經提出很多次,但考量證券商與投資人實際操作習慣,我們認為應該維持現況,至少短時間不會改變。

此外,由政務委員轉任台灣證交所董事長的施俊吉,今天也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立委賴士葆詢問,何時才能讓台股日均量達到1200億元,3個月是否有辦法達到?

施俊吉直言,這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目標,不是不可能,但重點要如何達成,我們沒有時間表;他更直言,若3個月內,讓台股成交量要到1200億,反而可能會炒出泡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