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上任 提6大政策方向

2016/07/01 12:09

證交所今天舉行新舊董事長交接,圖右為新任董事長施俊吉。(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今天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新任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表示,將致力執行國家政策,鬆綁不必要的管制,推動更多績優的公司上市。

施俊吉今天提出證交所未來推動的六大政策。首先將接受金管會監督,盡力執行國家政策;另外證交所在國際舞台的成果卓越,將會持續推動;以及推動多元優良公司上市,積極強化公司治理;鬆綁不必要管制,與國際市場接軌;開發多元產品,滿足市場需求;加強交易所結盟,拓展國際連結。

施俊吉認為,台股成交量不足,跟金融商品多元化也有關係,因為現在股票已經不是一個獨佔的商品,因此惟有提高股票的品質,才能與其他商品競爭,要把證交所這個平台做好,讓資訊公正,提升金融市場功能。

他並指出,金管會之前已經鬆綁很多法規,但容易做的都已經做完了,困難部分要更多思考及策略規劃去做,但鬆綁方向不會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