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交所董座施俊吉:協助東協企業來台上市

2016/07/20 19:56

施俊吉表示,台灣證交所站在資本市場的制高點,將以打造友善、創新的資本市場為已任。(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任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今天參加彭博舉辦的台灣金融論壇時表示,台灣證交所站在資本市場的制高點,將以打造友善、創新的資本市場為已任,目前擬定四大重點工作,包括執行國家金融政策、提升證券市場品質、推動上市加強治理、耕耘本土邁向國際等。

施俊吉表示,台灣經濟結構亟需在資本市場的協助下,進行轉型,這就是證交所往後要使力的地方。其中,證交所將適度開放上市條件,鼓勵不同類型的優質企業前來掛牌,除了可提升市場規模,對國內企業創新成長有所助益,也能幫助國內就業機會提升。另一方面,也提供投資人更多具成長潛力的投資標的。

施俊吉指出,過去外國企業來台上市以中國台商為主,隨著台商腳步的轉移,未來證交所將加強開發東協潛力市場,協助當地台商與東協優質企業來台上市,落實「新南向政策」。

而台灣資本市場仍有邊緣化危機,施俊吉認為,除了可以擴大上市公司規模外,還可以從改善交易制度方面著手,配合金管會與中央銀行共同檢討現行制度,在各方市場參與者皆有共識的前提下,檢討放寬不必要的市場管制,讓市場運作回歸市場機制,儘量讓交易制度與國際標準一致,並加強與國際投資人溝通,提高台股評價,加強與國際接軌,且持續推動與其他交易所合作,透過專業技術合作、商品相互掛牌、跨境交易連結等多面向之合作,建立市場連結,開發跨境商機。

在擴大市場規模方面,施俊吉表示,證交所將開發多元化商品,除持續發展海外指數ETF及槓桿型/反向型ETF上市外,也樂見貨幣ETF、商品槓反期貨ETF之上市,長程目標將提升發行人發行債券ETF之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