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合新南向政策 證交所積極赴東南亞招商

2016/06/07 08:33

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配合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證交所近期積極赴東南亞招商,上週先赴印尼辦理招商說明會及拜訪當地臺商企業,期間於首都雅加達舉辦「臺灣資本市場說明會」,未來將持續積極開發印尼、馬來西亞、緬甸及東埔寨等東協潛力臺商回臺上市,擴大資本市場規模。 

證交所副總簡立忠表示,有鑑於「東協經濟共同體」(AEC)正式上路,在金流、物流及人流匯集之下,東協臺商已成為證交所推動外國企業回臺上市之重要市場,且許多東協臺商的上游原料或設備供應商均來自於臺灣,推動東協臺商的回臺上市,協助其擴展營運,也等於延伸臺灣的產業價值鏈,擴大臺灣整體產業的出海口。 

簡立忠指出,證交所以成為海外臺商上市之首選市場為目標,近年已陸續有營運據點在東協的臺商企業,如F-百達(新加坡)、F-豐祥(越南)及F-泰鼎(泰國)以「外國公司」(F股)的形式回臺上市,與投資人分享東協經濟發展的果實,未來希望有更多東協的優質臺商企業加入臺灣資本市場的行列,以提升臺灣對外經濟格局的多元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