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呼應新南向政策 25家台灣網路企業前進星馬拓藍海

2016/05/17 19:02

電商協會理事長林之晨(右三)將率台灣25家網路企業,前進星馬拓藍海。(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呼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發展協會(TiEA)明(18​)日起將會同經濟部官員,帶領台灣25家網路公司前進星馬拓藍海,除了強化國內網路企業與東南亞雙向交流,並將尋求適合的跨境合作夥伴,開發台灣網路產業發展的多元面向。

 此次訪團由TiEA榮譽理事長詹宏志與現任理事長林之晨帶領,團員包含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及消費行為研究所所長連勇智等人。

 值得注意的是,25家網路企業中,以電商與行銷廣告類型公司居多,包含PChome、創業家兄弟、優達斯uitox等。新加坡也找了21家東南亞跨國網路公司匯聚星國,包括Qoo10、Redmart、Ezbuy (65daigou.com) 與Shopback等,期待與台灣企業媒合對接,促成雙贏的跨境合作。

 此次參訪也是台星雙方首次針對網路商務合作進行洽談,希望結合台灣豐富的網路服務模式、技術商品,與新加坡身為東協物流樞紐與金融中心的特點,雙強聯手,共同開拓東協其他市場。

 TiEA理事長林之晨指出,台灣網路與電商產業雖然無法與中、美比規模,但比起發展進程,卻常常是居於領先地位,舉例來說,台灣電商佔零售穿透率達12-15%,領先美國的8%與中國的10%;手機遊戲總體產值名列全球前六、單一用戶產值也大於中、美。

 他同時也指出,因應蔡英文總統的「新南向政策」,TiEA 除了持續推動台灣成功網路公司往東南亞市場發展,也會推動政府吸引東南亞一流人才來台求學、就業、創業,除了加強雙向交流,也期望提供台灣未來經濟發展亟需的新引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