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與東南亞穩定交往 蔡英文:可彼此受益

蔡英文說,她日前提出「新南向政策」,不只是要與東南亞和印度建立經貿夥伴關係,還要推動文化、教育等面向的交流,建立穩定長期的交往模式。(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說,她日前提出「新南向政策」,不只是要與東南亞和印度建立經貿夥伴關係,還要推動文化、教育等面向的交流,建立穩定長期的交往模式。(記者羅沛德攝)

2015/09/27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日表示,東南亞和台灣互補性很強,她若執政會和東南亞建立穩定長期的交往模式,彼此都可以受益。

《中央社》報導,蔡英文今日下午出席「世界台商護台聯盟2015經貿論壇」時指出,中國經濟成長速度趨緩,部分台商移往東南亞。而東協是繼歐盟之後最大的區域經濟體,任何國家尤其是亞洲國家不能忽略東協的角色。

蔡英文說,她日前提出「新南向政策」,不只是要與東南亞和印度建立經貿夥伴關係,還要推動文化、教育等面向的交流,建立穩定長期的交往模式。

蔡英文認為,東南亞和台灣在經濟、產業結構及資源的互補性都很強,如果能全方位規畫、系統性地執行,將可以把互補性完全發揮出來,使彼此受益。

蔡英文說,相對這幾年台灣經濟一直不好,年輕人找工作困難。一個負責任的領導者,要指引出路定提出有效解決問題的方法,不能把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