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回溫!台經院三大營業氣候點全部上揚

2016/06/24 12:35

台經院發布5月製造業、服務業及營建業3大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均向上揚升。(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經院發布5月製造業、服務業及營建業3大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均向上揚升,其中,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9.50點,已連續5個月上漲,來到近20個月新高,服務業也上升至88.95點,營建業為84.25點,則是連3個月上揚。

台經院表示,雖然我國貿易表現仍不理想,但外銷訂單若以新台幣計價已出現微幅成長,資本設備進口成長超過兩成,加上工業生產成長率由負轉正,使得製造業廠商對未來景氣看法仍以看好及持平居多。服務業方面,主要受到股市反彈影響,民眾信心與金融業者對景氣看法轉為正向。

台經院院長林建甫表示,英國脫歐公投計票中,雙方顯現拉鋸,萬一結果是脫歐,將對全球景氣造成極大的負面衝擊,並且直接影響美國升息時程;但如結果是留歐,不論是國際或對台灣而言,都將有助經濟朝向穩定復甦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