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月3大產業齊步揚 台經院:今年GDP可望保一

2016/04/25 12:01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今日指出,廠商對未來景氣信心逐漸好轉,對國內經濟是正面訊息,(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經濟調查數據,又傳來正面消息!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三月營業氣候測驗點,包括:製造業、服務業與營造業同步上揚,台經院表示,雖然第一季景氣表現不佳,但國內廠商對未來景氣看法,信心逐漸恢復,使得指數上揚。

「景氣像塞車在漫長的雪隧,現在車速在加快中」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說,廠商對未來景氣信心逐漸好轉,對下半年經濟展望是相當正面的訊息,只要下半年沒有出現重大變數,今年GDP可望保一。

「營業氣候測驗點」是台經院每月固定發佈之重要經濟調查,對象為國內廠商對於當年與未來六個月的景氣看法。

根據台經院最新調查,3月「製造業」的營業氣候測驗點較上月增加,為去年5月以來的新高;「服務業」也同步上揚,指數創去年6月以來新高紀錄;至於「營建業」方面,指數為連續四個月下滑後,首度止跌上揚!

對此,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說,由於資金面可望維持寬鬆,及產油國釋出凍產意向,讓油價在3月出現反彈走勢,連帶拉抬主要國家股市向上攀高,全球景氣逐步走穩;在國內方面,3月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加上央行降息維繫經濟動能,使得國內廠商對當前景氣看法,明顯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