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買太陽城 查諾斯批:無恥

2016/06/23 20:15

避險基金Kynikos Associates創辦人查諾斯(Jim Chanos)痛批,特斯拉收購太陽城,這是特斯拉厚顏無恥地對太陽城紓困,是最糟糕的公司治理案例。(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由孟斯克創辦的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週二盤後宣布將以28億美元收購孟斯克的另一家公司太陽城(SolarCity),避險基金Kynikos Associates創辦人查諾斯(Jim Chanos)痛批,這是特斯拉厚顏無恥地對太陽城紓困,是最糟糕的公司治理案例。

 查諾斯接受CNBC訪問指出:「太陽城是一家快要陷入財務危機的公司,每季都燒掉好幾億美元現金,現在特斯拉的股東必須承擔這各苦果,代價上看80億美元。」查諾斯先前曾透露,正在放空這2家公司。

 查諾斯指出:「如果你不相信我,想想這個:2家公司宣布合併後所蒸發的市值,比交易價格還要高,這意味了特斯拉股東認為太陽城的股價根本沒有價值。最後,我很難相信,孟斯克幾週前在賣特斯拉股票時,有沒有對這筆交易深思熟慮過。」

 週三特斯拉股價收盤重挫10.5%至196.66美元,太陽城股價收盤上漲3.3%至21.8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