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景光電QHD驅動IC 獲聯想AR智慧型手機採用

2016/06/17 19:40

奇景光電HX8396-A QHD高解析度驅動IC,已獲聯想的新手機採用。(圖擷自官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驅動IC設計廠奇景光電今天宣布,該公司的HX8396-A QHD高解析度驅動IC,被全球首款採用Tango技術、並於市場上推出的Lenovo(聯想) Phab 2 Pro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智慧型手機。Phab 2 Pro 採用Google嶄新研發的Tango平台新技術,可締造AR遊戲體驗與工具程式。

奇景指出,Tango其實就是一項「讓行動裝置擁有空間感知能力」的計劃,用戶將能透過手機鏡頭和螢幕,觀察到特定的虛擬 AR 物件。手機能透過 3D鏡頭,一次辨識某個現實空間的定位點,開發者將可以在實體環境裡精準地擺放特定的AR物件,例如一張虛擬沙發,用戶可透過手機螢幕,觀察虛擬沙發在現實空間的狀態。透過Tango技術,Phab 2 Pro手機鏡頭能夠偵測使用者所在的實體空間、追蹤物品,並且在真實空間中投射虛擬的視覺效果。

奇景表示,整合Tango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可透過Google Play商店提供的各種擴增實境應用程式或遊戲,體驗虛擬與現實結合產生的創新應用。為了提高AR手機的各種使用情境環境光源的觀看體驗,奇景HX8396-A QHD高解析度驅動IC,透過整合產業最先進的全套圖像增強技術,內置最佳的顯示合成(ODS),以提供包括色彩增強(CE),內容自適應亮度控制(CABC)和陽光下可讀增強(SRE)等先進功能。

HX8396-A同時也是目前業界體積最小,可用於高階智慧型手機中最節能的驅動IC。HX8396-A與所有主流應用處理器相容,並獲主要面板廠和領導智慧型手機品牌客戶採用,2015年已開始量產。

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HX8396-A QHD高解析度驅動IC技術領先業界,已廣受全球主要LTPS面板廠採用,Lenovo Phab 2 Pro AR 智慧型手機的驗證成功,也是奇景產品滿足高階手機需求的另一個證明。

此外,奇景一直積極參與蓬勃發展的AR領域,透過LCOS微投影解決方案和晶圓級光學鏡頭(wafer level optics,WLO)技術擁有的獨特地位,成為AR微型顯示器及相關光學的關鍵零組件供應商。奇景認為,從AR應用不斷擴大至AR眼鏡、車用的抬頭顯示器(HUD)及智慧型手機,將帶動AR市場持續發展,成為一個數10億美元的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