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景去年第4季財報 優於預期

驅動IC廠商奇景去年第4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奇景提供)

驅動IC廠商奇景去年第4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奇景提供)

2016/01/07 20:15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驅動IC廠商奇景光電(納斯達克代號:HIMX)今日公佈自結2015年第4季合併財務報表,營收淨額、毛利率及每ADS盈餘,皆優於原先法說會預估。

奇景2015年第四季營收淨額為1.78億美元(約新台幣57.93億元),較上一季增加7.5%,法說會原先預估第4季營收將較第3季持平至成長5%之間,第4季營收優於預期主要是公司核心驅動IC業務的貢獻,其中大尺寸驅動IC產品因中國面板客戶市占率提高及面板擴產出貨量增加;中小尺寸驅動IC產品則是客戶數增加、新產品問世,加上現有的中國智慧型手機終端客戶提升庫存水位。

奇景去年第4季毛利率為22.9%,較上一季的21.8%增加1.1個百分點,法說會原先預估毛利率持平或小增,奇景毛利率提升主要原因包括中小尺寸產品組合較佳、現有及新客戶在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 )與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的工程收入高於預期。

奇景去年第4季每ADS盈餘為3.3至3.8美分(約新台幣1.07 -1.24 元)之間,法說會原先預估每ADS盈餘為1.0美分至3.0美分之間。

奇景光電將在2月的線上法說會,提供完整自結的2015年第4季合併財務報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