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陽董座周理平:今年成衣市場下來得比預期快

2016/06/16 12:09

聚陽(1477)今日舉行股東會,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表示,今年成衣市場下來得比預期快,聚陽預估今年營收年增率將縮減至0~5%。(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聚陽(1477)今日舉行股東會,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表示,今年成衣市場下來得比預期快,聚陽原本要擴增上百條生產線,已下修至45條,預估今年營收年增率將由兩位數縮減至0~5%。

周理平表示,去年第4季氣候不夠冷,影響冬衣銷售,市場低迷買氣一直延伸至今年第1季,聚陽去年擴廠,但今年訂單不如預期這麼大的成長,生產成本相較於去年也偏高。

聚陽第1季和第2季營收和獲利都反應了這個現象,過去幾年營收年增率皆維持兩位數成長,今年1~5月累計合併營收93.35億元,年增率4.72%,已變成個位數成長。

他說,聚陽第2季營運表現應該是全年低點,第3季和第4季會逐季改善,期望第4季回到正常軌道,去年毛利率約23%,今年在量價皆低於去年影響下,毛利率估將縮水2%。

面對低迷的成衣市場,聚陽短期先採「以量補價」的策略,今年並積極開發新的客戶,目前已有8個新客戶加入,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年,該8個客戶對營收的貢獻,預估至2018年可達到10~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