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銀行:景氣有下行風險 放款策略「穩中求進」

2016/06/14 13:20

上海銀行股東常會,由董事長榮鴻慶(中)親自主持(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上海銀行(5876)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通過配發股利1.7元,現金股息殖利率逾5%。考量景氣有下行的風險,上海銀今年的放款業務,將以「穩中求進」的策略進行。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104年度合併稅後盈餘151.96億元,個體報表稅後盈餘118.98億元,均為該行新高,稅後每股盈餘2.98元。今日股東會通過盈餘分派案,共分配股利1.7元,包括現金股利1.5元,及0.2元的股票股利,現金股息殖利率逾5%。

 上海銀行指出,今年的營運重點鎖定強化風險管理、布局東南亞及推進金融數位化。考量到景氣有下行的風險,因此,放款策略改以「穩中求進」的策略推展;為提供台商及華商更完整的國際金融服務,也積極布局東南亞,新加坡分行即將在下個月開業,成為上海銀第3家海外分行、第6個海外服務據點。

 上海銀行去年底逾期放款比率0.26%,備抵呆帳覆蓋率590.58%,放款覆蓋率1.56%,自有資本比率13.89%,第一類資本比率12.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