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隆股東會 蔡東和:今年業績審慎樂觀 力拚出口

2016/06/06 11:59

正隆股東會,由董事長鄭舒云主持,評估今年業績審慎樂觀。(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正隆(1904)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6元,並完成董事改選,由於全球經濟走勢持續趨緩,台灣市場主要競爭者新產能持續增加,正隆對今年的業績審慎樂觀,力拼增加出口以維持營收。

 正隆總經理蔡東和指出,2014年台灣因全球經濟成長趨緩,抑制了出口動能,加上中國供應鏈競爭排擠,經濟成長率下滑,對台灣紙業市場受到衝擊。

 蔡東和指出,台灣市場,去年紙器、家紙因有內需市場支持,產量、營收稍有成長;但工紙和文、卡紙則價、量均受衝擊而衰退,造成國內市場需求減少,外銷市況不佳,使整體紙業市況表現欲振乏力。

 正隆集團去年營收因文紙衰退、工紙外銷減少而下滑,但因少了中國客戶倒帳的影響,整體獲利較去年佳。

 正隆2015年集團營收433.9億元,稅後淨利2.4億元,EPS1.06,每股配發0.6元現金股利。

 由於經濟低迷,今年營收恐無法成長,評估影響幅度可能達1成,希望藉由增加外銷,維持原有的營收。期望在低油價、低成本的環境下,勉力維持去年的水準。

 正隆今年最看好成長中的越南市場,蔡東和指出,越南市場自去年下半年開始,進行造紙廠的第一期投資,總投資約2.4億美元,目前希望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

蔡東和說,越南的投資,預計將分45期,第一期基礎建設及30萬噸造紙廠投資,預計2018年完成,之後再隨經濟成長及需求狀況,待5期全數完工,總產能可達105萬噸,預計工期可能長達15年。

 由於營收不易,蔡東和表示,規劃將增加台灣原紙的出口,降低越南當地原紙的採購量,由原本的60%降至30%,台灣的年出口量可增加5-6萬噸,對營收的貢獻可增加7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