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董座羅智先:景氣比想像中還要嚴峻一點

2016/06/15 14:14

統一超商(2912)今日舉行股東會,統一超商董事長羅智先(左)表示,景氣可能比想像中的還要嚴峻一點,統一超商只能不斷的發揮創意,刺激消費。(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超商(2912)今日舉行股東會,統一超商董事長羅智先表示,景氣可能比想像中的還要嚴峻一點,看到的趨勢是向下,統一超商只能不斷的發揮創意,刺激消費。

統一超去年合併營收達2054.8億元,年增2.52%,稅後淨利82.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7.92元,今天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7.2元,以統一超商今日收盤價240.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3%。

羅智先表示,台灣這個經濟體在全世界裡面相對很小,全世界的情況會對台灣影響很大,如果從全世界情況看起來,現在全世界貿易狀況幾乎是停滯狀態。

美國聯準會在升息的問題上面,每個月都舉棋不定,中國的轉型也還在進行中,經濟體太大,可能在轉型過程中沒有想像中那麼順利,全世界需求也都停滯,下禮拜還有一個英國脫歐的問題。

這些因素都會讓整個經濟環境變得非常、非常不確定,也許情況沒有真正那麼壞,但當不確定因素愈來愈多的時候,人的行為上會變得更謹慎、更惶恐,就會形成惡性循環。

他指出,統一超商上半年營收和獲利的成長不錯,但大環境不好終歸會受到影響,下半年成長力道不像上半年那樣強勁,在線型上是值得緊張一點。

羅智先說,目前超商店數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不要讓消費者覺得無聊,要有新的感覺與體驗,零售業除了店數以外,坪數、營業時間已經到了第2、3度空間,若加上FinTech就是4度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