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收減、獲利增 東貝加強照明市場佈局

2016/06/13 14:48

LED封裝廠東貝今(13日)召開股東會,圖為董事長吳慶輝在股東會現場。(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封裝及照明廠東貝(2499)今召開股東會,通過發放現金股利每股0.3元,另通過私募案上限20億元。東貝董事長吳慶輝表示,今年轉型改善產品組合,第一季已見成效,今年持續深耕毛利較佳的照明自有品牌及燈具市場。

吳慶輝表示,今年是東貝轉型的一年,產品組合改善帶動利潤提升,從第一季表現即可看出。東貝Q1營收20億元,年減13%;毛利率卻逆勢成長3個百分點,來到20.98%。主要平板燈出貨北美、洗牆燈及投射燈出貨歐洲,都有不錯的需求。

東貝指出,目前照明及背光比重,約占營收各55%及45%,照明業績明顯較過去兩年成長,且公司逐漸從低價的替換式光源(燈泡、燈管)走向自有品牌燈泡及燈具。東貝去年下半與Toshiba簽訂歐洲授權,正式以Toshiba品牌在歐洲販售,去年Q4來自Toshiba品牌業績約200萬美元,今年全年預估可成長至2千萬美元(台幣6億元)。

東貝在台灣也與特力屋合作,以Toshiba及特力屋雙品牌燈泡在大賣場通路販售。吳慶輝表示,目前東貝燈泡在國內大賣場通路市占率約達2成。

展望今年,東貝樂觀看待營收獲利,去年每股獲利0.63元,今年將力拚倍增。尤其已部份啟用的五股新廠,將在今年第三季底全數完工,廠區主要用於生產照明產品,目前在外承租的化成及藍天廠區,產能將移至五股,每年可省下4~5千萬租金。五股新廠第三季完工後開始計算折舊攤提,每年費用也約當4~5千萬元,但產能比目前化成及藍天廠多出一倍。

東貝今也改選董監事,選出一席新任董事吳森田,另新增兩名獨立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