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萬達城驚見白雪公主 迪士尼要反擊了

2016/05/31 09:24

中國江西「南昌萬達城」內的中國白雪公主、美國隊長。(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迪士尼樂園6月很忙,左手在上海開分店,右手要打版權官司;中國江西「南昌萬達城」驚見白雪公主、美國隊長、功夫熊貓等迪士尼動漫人物,迪士尼氣急敗壞地表示要捍衛智慧財產。

面對媒體詢問,迪士尼用電子郵件發出聲明:「我們將大力保護自身智慧財產權、對侵權行為採取行動。這些不合法、不服合標準的模仿令人失望。」

被質疑盜版,萬達集團則聲明:「這是園內個別商家行為,不代表萬達城。對於迪士尼準備對侵權行為採取行動,萬達集團不予回應。」

這是萬達集團與迪士尼首度正面交鋒。先前萬達集團董事長、中國富豪王健林說要建15座萬達樂園與上海迪士尼一較高下、要讓迪士尼「好虎架不住群狼」、「20年內難以回本」的言論,迪士尼認為不值得回應。

迪士尼的法律行動對萬達可能無效。新加坡籍律師事務所表示,法律上來說,園主對發生在園區內的事有責任,但也可能說不能完全控制園區內發生的事。而且類似情況在中國的賠償金額通常不高。

中系證券旅遊業分析師指出,從萬達城的盜版卡通人物能看出,迪士尼動畫在中國很受歡迎;然而萬達沒有任何智慧財產權,其營運模式是房地產開發商而不是娛樂公司。萬達集團掌握中國6100億觀光業產值,政府預估2020年該集團產值成長翻倍。

除了盜版卡通人物,萬達城票價幾乎是迪士尼的一半。「南昌萬達城」一日票價為198人民幣(合台幣990元)、遇假期與週末為248人民幣(合台幣1240元);上海迪士尼一日票為370人民幣(合台幣1850元)、熱門期間為499人民幣(合2495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