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手機銷售見頂 小米推低價空拍機

2016/05/24 15:57

小米的無人機配備圓型、大角度的4K高畫質影像攝影機。(翻攝網路)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小米是2015年中國市占率第一名智慧型手機廠商,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日趨飽和,小米轉向開發空拍機。

小米財務長周受資本月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中國智慧型手機銷量的自然上限大約是5億部。」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資料顯示,去年中國智慧機出貨量達到4.38億部。

小米將在5月25日晚上7:00透過網路直播發表空拍機產品。短短12秒的預告影片顯示,小米的空拍機為標準的四軸飛行器,配備圓型、大角度的4K高畫質影像攝影機,用手機app操作。

小米首發空拍機款,也是沿用與手機一樣的低價戰術;知情人士透露,小米空拍機定價4000人民幣、610美元、約合台幣2萬元。與中國空拍機領導品牌「大疆」同機型的定價799美元相比,便宜20%。

小米是2015年中國市占率第一名智慧型手機廠商,但是其平均銷售價格卻是前五大廠商中最低的,在空拍機部分,小米營運銷售總監李卓啟表示:「我們的空拍機業務利潤率非常微薄,但是整條產品線會有利潤。」

目前,空拍機還是新奇的產品,今年的銷量預計將達到400萬架,到2020年時增加到1600萬架。小米預計搶攻低價市場,Grand View Research 推測2024年小米市佔可以達到41.9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