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專盜用客戶資金 日盛金控:配合司法程序

2016/05/23 12:40

日盛金控代子公司日盛銀行發布重大訊息。(翻攝公開資訊觀測站)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針對日盛銀行台南新營分行一名理專盜用客戶資金一億多元被法辦。日盛金控今(23)日代子公司日盛銀行發布重大訊息,強調配合司法程序,全力維護客戶權益。

日盛銀行台南新營分行一名理專,日前疑似因自己投資失利,為填補資金缺口,以五鬼搬運的方式,盜用客戶資金一億多元。日盛銀行經查是內部員工動手腳,展開稽查,這名理專得知後,11日便向台南市新營分局投案。

日盛金控今(23)日代子公司日盛銀行發布重大訊息,指出日盛銀行已於5月16日主動向檢調機關提告,該前理專已於5月18日被收押,日盛銀行會全力配合司法程序之進行,全力維護客戶權益。

日盛銀行營運正常,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亦持續給予該行國內長期信用評等為「A-(twn)」,評等展望「穩定」。針對新營分行前理專發生挪用少數客戶資金之情事,此一事件屬單一之個人不當行為,並非系統存在漏洞,實際損失尚待查證,唯無報載如此鉅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