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宿敵唱衰?劉憶如看空未來 8年房市

2016/05/19 07:19

前財政部長劉憶如。(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即將上台,被外界視為最大挑戰的是經濟困境,前財政部長也是現任香港北威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直指,台灣短期內不致走向負利率,但在全球經濟低成長的情況下,甚至國人最愛的房地產,可能低迷8年。

《工商時報》報導,劉憶如是在主持「北威論壇」春季場「負利率潮流下,資金何去何從?」座談會中,做上述表示。

據報導,劉憶如在會中還指出,全球低成長已成常態,而各國政府為搶救經濟低迷,更是交相使用貨幣寬鬆、降息降準、負利率政策,不過,卻也導致GDP動能不見;但台灣,台灣短期內雖不致走向負利率,但在無法拉高經濟成長的情況下,連國人最愛的房地產,「現在看都知道會有8年的低迷期,小英政府520上任後,也無法改變台灣這般的困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