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樹民呼籲蔡英文「520給人民一個國家願景」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資料照)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資料照)

2016/05/19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在五二○發表就職演說,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昨表示,民進黨這次再度取得中央執政權,新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也是她就任後在眾多國際媒體前展現她與中國交手的第一步,動見觀瞻,蔡英文應藉這個國際宣示的場合,給台灣人民一個明確的國家願景。

吳樹民:讓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

吳樹民說,這個願景是讓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的願景,「因為我們國家是個不正常的國家,現有的國名是中華民國,但中華民國並不被國際承認」,因此,我們的國家還不是一個正常國家,蔡英文應該建構台灣的國家願景。

對於蔡英文曾在總統大選的電視辯論會上說「九二共識是選項、但非唯一選項」,吳樹民指出,蔡英文有關九二共識是選項之一的說法,不應該再提,而應以事實陳述,強調一九九二年海峽兩岸是有九二會談,但並沒有達成共識,並無所謂的九二共識。

台教會:獨立建國 遠離中國併吞

台灣教授協會昨天也發布五二○政治建言,建議新政府「所有的應變行動都必須以獨立建國為目的,並遠離中國併吞的設局與結構」。

台教會也建議蔡英文,成立一個專屬台、中關係的智囊與應變小組。台、中關係目的的確認和應變,是台灣國家安危的第一條防線,必須建構一個具有最終目標(獨立)、停損點(傾中程度)和多個應變腳本(牽涉國際關係)的整合性策略圖像。

台教會指出,任何台、中之間或國際之間的變動,都必須放在這個整合性圖像中加以衡量,並做出應變策略。所有的應變行動都必須以獨立建國為目的,並遠離中國併吞的設局與結構。

台教會表示,這樣的特殊任務小組,必須結合國際法、外交和經濟等專業,針對中國或國際的行動,做出合乎目的性的應變策略,而不要深陷在中國羅織的九二共識陷阱中,寸步難行,並自綁於越收越緊的緊箍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