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依赤道原則規範 國泰世華統籌聯貸上緯25億

2016/05/10 15:42

國泰世華銀打造台灣首宗赤道原則聯貸案。右三為國泰世華銀總經理李長庚。(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因應全球綠色金融浪潮,國泰金控今宣布,旗下國泰世華銀行遵循赤道原則放款更進一步,將與安泰銀、法國巴黎銀行,共同籌組上緯旗下海洋風力發電5年期、新台幣25億元聯貸案。

不過發展離岸風力發電,資金是重點,海洋風力將在苗栗縣竹南鎮海域的離岸風場開發案將投資200億元,上緯董事長蔡朝陽昨也喊話,明年還要再貸150億元,希望明年除了三家之外,還有公股銀行加入。

赤道原則是由世界主要金融機構所組成,全球目前有80家金融機構正式簽署,簡單來說,赤道原則屬自願性的規範,金融機構在評估是否要借錢給某家企業時,會考量該企業對當地環境與社會有無負面影響。

國泰世華銀總經理李長庚表示,海洋風力將在苗栗縣竹南鎮海域的離岸風場開發案將投資200億元,在取得聯貸25億元資金後,將先建置2部離岸風電機組做示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