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鼓勵國銀參與輸出聯貸平台 協助台廠取得資金

2015/11/20 22:48

銀行局局長詹庭禎表示,金管會日前已訂定相關獎勵措施,鼓勵本國銀行積極投入輸出聯貸平台方案。(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舉行本國銀行總經理業務聯繫會議。金管會銀行局強調,為強化我國出口能量,鼓勵本國銀行能積極參與「系統、整廠及工程產業輸出聯貸平台方案」,以協助台廠取得資金,創造商機與競爭力。

這場會議是由金管會銀行局詹庭禎主持,主委曾銘宗也蒞臨致詞,曾銘宗說,近期推動金融機構布局亞洲、亞太理財中心、金融基礎工程(金石計畫)及打造數位金融環境等多項重要之金融發展策略,已逐漸展現成效。

對此,曾銘宗表示,除了希望國銀能夠強化金融機構體質,提昇金融產業競爭力外,期望銀行能夠更加重視風險控管與消費者保護,以得到客戶長期的信賴,並達到金融業、民眾與整體經濟發展三贏的成果。

此外,今天下午財政部公佈最新出口數字,為連續第九個月衰退,顯示當前我國經濟情勢與出口環境惡化!

行政院日前已經指定財政部,成立規模可達千億元的「系統、整廠及工程產業輸出聯貸平台方案」,全面協助我國系統、整廠與工程產業走出去,帶動台灣設備與服務輸出,並強化出口動能與競爭力。

對於這項聯貸平台方案,詹庭禎說,金管會日前已經訂定相關獎勵措施,鼓勵本國銀行能積極投入這項聯貸平台方案,以協助該等企業適時取得發展所需資金,創造商機,躋身國際市場。

詹庭禎強調,金管會將在「創新穩健」及「永續發展」思維下,持續推動相關措施,以提升台灣整體金融競爭力,創造經濟動能及就業,促進國家經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