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拉警報 中國經濟放緩將成變數

2016/04/15 22:25

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春季會議登場,個經濟領袖對全球經濟的成長並不樂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財經領袖對全球經濟發出警告,除了將英國脫離歐盟列為威脅外,也加上反貿易氛圍升高以及中國經濟成長的前景的不樂觀。

根據《路透》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春季會議登場,由於英國將在6月23日公投投票決定是否離開歐盟,各國的財政部長與中央銀行代表與其他相關官員都為英國脫歐感到擔憂,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警告,英國脫歐可能導致歐洲經濟的不穩定,拉加德表示這次會議已明確提高『英國脫歐』對全球經濟為嚴重的不利風險。

另外這次會議也非常關注中國的經濟成長,國際貨幣基金認為中國國有企業的改制導致中國成長緩慢,而中國的經濟緩慢導致全球對中國的商品和零部件需求也跟著放緩,再加上去年8月的人民幣貶值衝擊,讓他們擔心會不會有進一步的貶值,以及金融市場的動盪。

但來自中國人民銀行的副行長易綱則不這麼認為,他認為這次中國的經濟成長可以達到預期的目標,並且表示會有6.5%到7%之間的增長。

另外IMF兩天前才調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這是不到1年來的第4次調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