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拉加德:負利率政策對全球經濟有利

2016/04/06 11:27

在全球經濟產業界對負利率罵聲一片之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公開力挺負利率!(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在全球經濟產業界對負利率罵聲一片之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公開力挺負利率!她讚揚歐洲和日本的負利率政策為全球經濟帶來正面影響,但警告各界應該密切監控央行非常規政策帶來的副作用。

《華爾街日報》報導,拉加德公開表揚歐洲央行新一輪刺激措施、美國聯準會放慢升息步調的政策行動,並說這樣政府主導的改革對經濟成長是友善的。

展望全球未來經濟,拉加德指出,因為中國經濟成長相對放緩、物價偏低、許多國家金融緊縮,「我們處於警戒狀態,不是恐慌狀態」。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為了加強刺激歐洲區通膨達到目標「近2%」,上月削減銀行主要利率,銀行存在央行的錢利率為「-0.4%」。拉加德稱此舉將增進歐元區的信心和金融情況、支持未來經濟復甦。

即使肯定央行作為,拉加德表示,貨幣政策不再能獨挑經濟刺激大樑,呼籲各國政府要有支持經濟成長的行動。

她舉例,美國可以用擴大所得稅抵免、提高最低基本薪資、提出相關福利措施促進就業。歐洲能增強對年輕人的職訓、投資更多公共建設和創新研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